Yukirin

【百日喻王-第十四天】台风

台风

/喻王·全职高手衍生
/ OOC致歉

1
广州的夏天在喻文州眼里,实在是称不上美丽,虽说那么多的水上游乐场打出清凉一夏的噱头,但是在台风突如其来的袭击下,没有任何一个乐园能够让人享受这夹杂着电闪雷鸣与热浪滚滚的夏天。

喻文州曾经给自家队友打气时说过:我们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但是平心而论,当时的热血沸腾无论如何也不能带入今天这个狂风暴雨的日子,并且是在这个喻文州好不容易走出家门的日子。

也怪自己不看天气预报。喻文州坐在自己那辆小越野里的时候,自暴自弃地想着。前面的高架已经封路了,披着黑色雨衣的交警正在前面指挥交通,而喻文州只能听着那车载电台里一直重复不停的台风预警,苦恼的揉着鼻翼,要是喻文州的最佳队友黄少天看到了他这幅样子,一定会向别人大肆宣传:天有不测风云,阴沟总会翻船,心脏斗不过神明之类的言论。

时间一分一秒地溜过去了,空气中的潮湿气仿佛已经透过了车子的躯壳,传入喻文州的鼻子里,喻文州修长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方向盘,因为有一层皮制的外套,手指敲打方向盘的声音在并不安静的台风天气伴随着喇叭声响起,这路上不知道有多少人正等待着去赴一个重要的约会,也不知道多少人正等待着回家,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只能趁着雨势还没有大到使排水系统瘫痪、台风还没真正入境时按照交警地指示争分夺秒地往自家赶。

这不是第一次让喻文州感到无力的时刻了,但这却是喻文州此生最烦躁的时刻之一,因为在家里,正有人在等他,因为有了牵挂,才会凭空生出这么大的烦躁吧。喻文州按开了锁屏,壁纸上一只绿色眼睛的猫正安心地躺在一团被子旁边,那被子里有一个栗色头发的男人。现在是北京时间下午五点整,喻文州出门一个半小时。

2

王杰希是被雨声吵醒的,风敲打玻璃的声响实在是让人气恼,穿着大裤衩的他睁开眼睛,看着外面黑压压地一片,没由来地有些心烦,他在漆黑的卧室里支起身子来,喊了声喻文州,但却没有得到回应,他只能压着自己的起床气,拧开卧室的房门,但令他意外的是,厨房里并没有喻文州的身影,外面的风还在呼呼地吹着,王杰希叹了口气,有些后悔让喻文州在这种天气出去买东西,可人生才不会给你后悔的机会,只能认命。

也许是家里的温馨让人比较放松、没机会多想的缘故,也许也是对喻文州的绝对信任,王杰希并没有第一时间给喻文州打电话,他只是看了眼家里滴答滴答响个不停的挂钟,发现才五点,于是他穿着他的老头裤衩晃悠悠地淘了米,在电饭煲上点击了确认键。

无聊的他抱着笔记本摊在了沙发上,享受着夏休期间的浮生半日,王杰希默默点开了上个赛季他们与蓝雨交锋的一次比赛,一边看一边点开记事本开始了精炼的分析,只有一个人的家里还是免不了地让人感到莫名的孤单,但孤单对王杰希来说已经不是什么让人苦恼的事情了,他马上融入进了视频中,电脑屏幕的光亮打在他的脸上。在团战正激烈,王不留行终于一扫把把索克萨尔的残血打空时的,王杰希突然想到,要是喻文州在,肯定又要提醒自己开灯,于是王杰希暂停了视频,打开了客厅的灯。

挂钟仍然不停地走着,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六点一刻,喻文州还没有回家。王杰希摸了摸在身旁冷冰冰地手机,最后还是决定给喻文州打个电话。

3

我今天怎么这么倒霉!喻文州想着。喻文州正打着一把长柄黑伞站在车外,他前面两辆车追尾车主正在雨幕里破口大骂,他离家也就一公里了,但是堵在这里也只能等待,他还没那么肆意,可以弃车走路回家,况且弃车这种行为又会给交通又添麻烦,喻文州只能又收起了伞,裹着他那件总是放在车座后面的大衣坐进空调打开的车内,这件羊毛大衣的一侧已经湿透了,雨仍有变大的趋势,喻文州想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就算他会把那个有起床气的人吵醒,也要给他报个平安,但坏事也成双,喻文州发现,他的手机已经没电了。

车载时间表上红色的代码显现出数字的模样,现在是北京时间六点半,喻文州那仿佛永远能保持上扬的嘴角已经彻彻底底消失了,情感只能通过他那被平光眼睛遮住眼睛里显现出丝毫。

外面的风呼呼地吹着,喻文州内心焦急的火焰也被这风吹的愈来愈茂盛,终于等到交警协调完,喻文州启动了车子,他那本不羁的本性突然一下子全部爆发,在这一公里的路程里,喻文州超了七八辆车,暴躁甚至有些诡谲的风格像极了王不留行那风骚的打法,一路开进小区,连伞都来不及拿,喻文州一把抓过副驾驶坐上慢慢一袋子的菜,披着那件算得上昂贵的大衣冲进了单元门。

当他踏入单元门的一瞬间,他看见了那个栗色头发的男人,正穿着一件自己的运动外套,靠在单元楼的墙边,手里拿着一把湿淋淋的雨伞,喻文州走进了一步,发现那个男人的外套也都已经湿透了,他俩都在这个狭窄的单元楼门口静静地看着对方,但却又一言不发,很多情感从眼神交汇中流露出来,一切尽在不言中。

喻文州走上前,那包沉重的东西勒得他的手有些疼痛,但他没管,他只是用空余的一只手抱住了
那个栗色头发的男人,两人的身上都湿透了,但是他们却不觉得冷,相互接触的皮肤只能让人感到温暖,尽管台风仍在他们的身后呼啸着,但这有什么关系呢,因为家就在不远处。

“杰希呀……”喻文州抬头,吻了吻王杰希的眼睛。

4

今年的七月六日,广州遭遇了一场台风,我因为工作只能冒着暴风雨回家,在走到单元楼门口的时候,我看见了两个湿淋淋的男人,他们牵着手走在楼梯上,高一点的男人手里拿着伞,矮一点的男人手里提着一包看起来就很重的家乐福塑料袋,他们不一会儿就没入了拐角处,留下一串潮湿的水迹。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现在是晚上七点零六分。

台风马上登录广州,也许今天晚上我又会被那暴雨吵醒,也许许多人又要在家里度过一个又一个可能断网停水停电的台风日,但我想,那对情侣一定不会为这些苦恼,因为你知道总有一个人会在你身边,陪你走过这些个无聊透顶的台风日,并且很可能陪你走过这一辈子的台风日。

电梯到达的声音响起,我抬起头来。

FIN

愿你也能找到你那个,陪你度过一个又一个“台风日”的人。
全文2300+,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