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rin

【骸云】thunder 雷雨


*KHR·骸云

1

今天是云雀恭弥二十五岁的生日,但是作为云雀本人,好像并没有多么在意的样子,只是那个破旧的古董手机一直响个不停,吵得云雀恭弥有了一种想要不雅地吐口唾沫,嘲笑这些根本不带什么情感的贺词的欲望。

云雀恭弥不擅长应酬,这些连绵不绝的贺词在云雀看来都是闲的没事干,这种浪费时间的讨好与祝福带给云雀心理与精神上的抨击,正如没有亲手买到四年一度的全国萌物收藏大会的门票一样,让其实涵养还行的云雀烦得跳脚想骂娘。

哦,对了,云雀恭弥也不擅长阅读与表达,天知道他中学的时候的国文课都是怎么逃过去的,以至于他的造句总会有些过于直接,一点儿也没有东方人的含蓄美,就连最简单的理解,也被他骨子里的懒惰给忽略了,在大脑里不知道哪里开辟了一片新的转换中枢,把一切听不懂——其实不想懂,懒得思考的话语当作蝼蚁的挑衅。

于是,因为这个自动转化中枢,让小时候的他身上总有一些被当做骄傲的伤疤,只不过现在的他自认为是个公务员,再加上他开始热衷于收集各种各样满足他深不见底的奇怪趣味的情报,所以能受伤的情况也就成了屈指可数。

当然他的脾气依然那么差劲,语言依然那么一箭伤人,就像现在这个状况,让他差点儿想把这个响个不停的手机关掉,但这部手机实在是太老了,以至于它现在的功能键都有点儿灵敏到灵异,最后受不了的他费劲的给草壁拨了个电话,让他把这些电话都转接走。

但这可为难了草壁,这种古董要是有这种功能,还能被称作古董嘛,但是他又不好建议那个永远长不大的委员长换个手机,因为这样的不成熟的小建议,正好是他们这几年从来不敢戳的“委员长迷之痛脚。”

2

当然,那个怎么也改不了热心肠的泽田和山本对于举办云雀恭弥的生日会十分积极,虽然云雀恭弥根本不知情,他们还是自顾自的举办了这场只有贺礼没有主角的派对。如同大西洋那边的黑色星期五,这场宴会也是人山人海,而那个穿的人模狗样,迎娶了白富美的所谓首领,又用了近十年用不烂的借口——“身体不适”来解释云雀未到场的原因。

下面那些个懂事的大人都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不约而同地忽略了这个别扭的谎言,只有那个金头发的骚包王子和他的爱宠小青蛙在这个全场寂静的环境下,前言不搭后语地吐槽着云雀恭弥的懒惰和彭格列的形式化,丝毫没有感觉到那个彭格列忠犬手上也许下一秒就会燃着的炮仗。

哦,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鞭炮。

最后那个绿色的小青蛙小声地哼唱了起来,只是准备溜走的虚浮步调让人觉得有些搞笑。

忽然,全部的视线都集中到了铺着红毯的大门口,一个如同被放出来的神经病患者,带着黄嫩嫩的菠萝头套,丝毫不在意地哼着当年那个枯燥的,不属于他的校歌的男人,自以为风骚的出现了。

噢,其实不用猜,这一定又是哪个倒霉蛋被六道骸这个只有如同打了马赛克的灵魂给附体了,把这些都看在眼里的白富美叹了一口气,心想一年一度的六道骸卖蠢行动云雀前辈又这样完美的错过了。

3

圆舞曲和大肚腩抖动的声音一起响起,花枝招展地佳人们挽着富豪的手在那个仿佛画有迪士尼的风格花朵地板上尽情转着圈,紧紧闭上的门隔绝了变化多端的天气,雨水冲刷着豪车豪宅,而豪宅之中却如同上几个世纪的古典乌托邦幻想,极乐世界里只有笑逐颜开。

而六道骸却站在离舞池百米距离远的大门处,在柔和到昏黄的灯光下独自吃着山本特意准备的饭团,那味道和原来的基本没有区别,这让六道骸有些感慨,但是他并不觉得这种情怀值得他去挂念,他只是,只是忽然感到原来时间真的挺快,原来自己身上六世的记忆不过也就如此而已。

他想起了很多年前,也许这个时间跨度大到他自己都有些不相信,他所经历过的一场暴雨,他觉得今天的这场暴雨和当年总有些相似的地方,它们同样响着刺耳的雷声,伴随着强光闪电,它们也同样在催促着六道骸,催促着他赶快回到他该归属的地方。

六道骸用他那诡异的笑声嘲讽了一下自己的不理智,他疑惑地,准确说是反问般的问自己,你的归属是哪里?水牢吗?还是地狱。

沉默中爆发的也许不是潜力了,而是一种悲伤,六道骸本以为自己不会悲伤的,但是事与愿违,在厚厚的隔音门的遮挡下,在听见微弱的雷电与雨水交织而来的声音,六道骸还是感到有些悲伤了。

六道骸忽然想起了这场宴会的真正主角,想起了他那懒散的样子,想起了他漂亮的皮囊,也许想到了更多,但是这些都被雷雨给带走了,就像很多年前的暴雨,他总能带走些什么,当年带走的是六道骸的命,现在带走的呢?

4

滴答,滴答。

时钟和雨声一起在响,今年的五月五日,彻夜未眠的云雀恭弥仍然没有等来任何一个人。
黑着眼圈的云雀恭弥在清晨的薄雾里感受到了很隐秘的东西,云雀恭弥仍然一声不吭,但是他也许是笑了的吧。

傻孩子,来造访云雀的怎么可能是人呢,只会有摸不到的灵魂啊。

5

今年的五月五日,云雀第十次被雾亲吻。

fin.

首发百度贴吧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