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rin

【黄黑】unfair

unfair

*黑子的篮球衍生·黄黑


1
这个世界真是太不公平,黑子哲也这么想着。

现在是东京的六月,天气热到连让人流鼻血,黑子哲也扯着唇角,硬生生地给前面的面试官展露了一个笑容,但是也许是他的存在感真的不太强,这样一个扭曲的笑容在他人眼中酒成了恶灵一样的存在,这让对面的面试官们狠狠地按下了铃铛,怒气冲冲地喊着下一个。

黑子哲也抿了抿唇,有些不自在地握了握拳头,然后退出了空调房。天知道现在他心里竟然是在遗憾不能多吹会儿空调,把身上的臭汗蒸干。

下了楼,这家公司的大厅里的电视正在播放某场青年围棋比赛,那个红头发的年轻人不出意料又胜利了,看着那播报员小姐在制服下修长的双腿,听着那甜美的声音,黑子哲也才知道原来今天是赤司君的决赛,犹豫地拿出了手机,压下了想要祝贺的一时激动,黑子最终只看了看时间,便匆匆离开了。

一出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名为火神大我的日籍选手进入NBA的第一场比赛的时间表,那个高大的男孩子褪去了他高中时最后一点儿的稚气,深邃的眉眼带着一股英气,像是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着多么大的希望一样。

手机的震动声代表着短信的到来,黑子哲也都不用猜测,那一定是那位正在医院里实习的绿间给他发来的关于“今天医院事情太多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吃午饭,我并不是特意告诉你,我只是不想欠你人情让你一直等我。”的言论。

黑子哲也有些懊恼,他发现好像自己的少年时的伙伴们都走上了一条令人羡慕的道路,而自己却仍然默默无闻地找着工作,毫无追求的读着书。黑子本觉得自己永远不会有这样的心情的,这样的郁郁不乐,甚至觉得自尊被抨击的心情,但是世事难料,就算淡然得一塌糊涂,黑子的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点关于梦想的期待的。

大四即将结束的夏天,黑子哲也仍然没有找到适合的工作岗位以供实习,于是就在这个热浪滚滚如同洪水猛兽一般的夏季,黑子哲也暗自下定决心——

2

黑子哲也已经挺久没有打过篮球了,就算他还有着全国大赛第一名的奖牌,但是对于篮球的热爱早就被生活消磨得只剩下记忆了。国中六年,近半百的队友早就各走各的路了,少年时期最厉害的赤司君成为了著名青年围棋手,青峰君在警校里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了,前几天才去了那个大海边的神奈川上任,黑子哲也恶趣味的想着,说不定青峰君和幸村精市会偶遇呢。

这么多人里面,只有火神大我一个人,还怀有着冲劲,一步一步迈进了世界的篮球中心,而作为他的搭档的自己,却读了一个最让人意外的编程专业,就连紫原君听到消息后都挑了一下眉毛,说着黑仔真是让人意外啊。

当然,还有黄濑凉太,黑子不太想要提起他,虽然现在东京的街头全都是那个黄头发青年的海报,一群穿着热裤的女孩在有黄濑凉太代言的品牌下排着长长的队伍,就算许多报道都爆出了关于“黄濑凉太大性向之谜”的文章,却仍然有无数少女还心心念念她们的KISE大人。

噢,忘了说,今天是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的同居三周年。
你说这可不可笑,黑子哲也反问着自己。

3

果不其然,一回到家,黄濑凉太已经布置好了房子,窗帘紧紧的拉着,生怕透露出一点儿光线,穿着居家服点黄濑凉太露出了一个大大微笑,就像少年时候那般傻气,但是黑子无心去享受温馨的情景,他觉得世界真不公平,连一份真真正正的情感也无法得到。

黄濑凉太在与黑子同居的三年里学会了一手好厨艺,虽然黑子一直都认为那只是黄濑为了成为一个好的大众情人的卖点,但是在黑子没有落下一篇有关黄濑的报道,采访,综艺访谈的情况下,黑子哲也从未听过黄濑凉太说过自己会下厨。黑子抿了抿嘴巴,一身不吭地吃着精心准备的饭食。

坐在对面的黄濑凉太有些懊恼地皱了皱眉头,但是最终他还是一句话已没有说,两人在沉默之中吃完了烛光晚餐,在火焰摇曳间,黑子哲也抬起了头。

“黄濑君,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赤司君了,还有火神君,前几天青峰君跟我发了邮件,说神奈川不错,紫原君的蛋糕店现在异常红火,而绿间仍然很忙碌,你也是。
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的心情,因为所有人都在往一个美丽的未来前进,而我却仍在原地踏步,我觉得这样的感受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我不喜欢这样的世界,就像是仅仅对我一个人不公平的世界。我曾经安慰自己,守得云开见月明,就像我曾经安慰自己,我和黄濑君之间的关系,虽说一定不会有好结果,但是谁的少年时光没有那样一段热切的渴望,但是今天,我觉得我想明白了。”

黑子哲也看向黄濑凉太,他看到了那个漂亮的青年瞬间惊慌失措的样子,看到了那个原本闪耀的眼眸中黯淡了的光辉,黄濑似乎想要辩解一些什么,但是黑子哲也的决绝让他无所适从。

“我想清楚了,黄濑君。这个世界真的很不公平,我两手空空,手无缚鸡之力,独自一人想要战胜它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但是我觉得,正是这些不公平,造就了现在的你我。我认为这个世界不公平,它带给了我不公平的求职待遇,更带给了我不公平的爱情,但是我无法放弃我的爱情,因为我无法放弃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程,我无法放弃你的眼睛里充满着我的身影,我更无法放弃,那样一个,支持我,鼓励我,陪伴我的你。

记忆这个东西它很混乱,我觉得我都快要忘记了我们为什么相遇,更忘记了为什么我们会发现了情感,我想我不是个热烈的人,但是我就是喜欢了你。
所以,黄濑君,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挑战不公平吗?”

黑子哲也看着那个帅气的青年一把把自己拥入他那坚实的怀抱之中,那个记忆里爱哭的小少年仿佛又回来了,他抽噎着,亲吻着黑子的眼睛,黑子哲也觉得他简直把鼻涕都蹭在了自己的脸上。

最终黑子哲也还是笑了,就算他被紧紧的抱着,餐桌的棱角磕得他生疼,但是他还是不愿意推开这个心里有个乌托邦的青年,他揉着那头金色的发丝,无声的安慰着像个孩子一样,嚎啕大哭的黄濑凉太。

4

这个世界也许真的很不公平,但是有了一个能站在自己身边的人和自己一起去抵抗那不公平,是多么的浪漫啊。

就像黄濑凉太和黑子哲也的故事,在心中,是多么的浪漫啊。

fin
首发百度黄黑吧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