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rin

【冢不二 TF】poem

生活就像是带着韵脚的诗歌。

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网球王子衍生·TF


我其实一点儿也不喜欢夏天,你知道的,伴随着夏天的名词说来说去,也不过就是酷热难耐与say goodbye。但是这个充满聒噪蝉鸣声的夏天还是这样,不给人一丝丝的预告,这样大咧咧地走向了我。

我穿着夹脚拖鞋和颜色艳丽地让人感觉刺眼的碎花儿长裙,走在日本这又窄又长的小巷里,我的身旁全是居酒屋和红色的大灯笼,我觉得,我这样的装扮也许很适合这颓废风格。

小路的尽头是一家民宿客栈,木板楼竟然还被保留着,也不知
道是哪家这样恋旧,这种防火零级的危楼竟然还留存着,我看着这小楼面前开满的小雏菊,有些不由自主想到了化妆品,我的这种奇思妙想让我自己都有些汗颜。

我慢慢走近小楼,忽然瞥见一只蓝眼睛的波斯猫,我笑了一下笑,看着这只胖乎乎的小猫抱着它心爱的妙鲜包食品袋在小楼前的长椅上一副满足的样子,忍不住上前想逗逗它。
这没想到这只猫竟然反应还挺灵敏,我一接近,它就跳上了长椅的椅背,一窜便没了影儿,我终于抬起我总是看着脚尖的目光,我看到了一个站在小楼大敞的窗户旁那个摆弄仙人掌的漂亮男人。

那男人真的是太漂亮,我看看我这一身打扮,再盯着他的脸,我就忽然明白了差距感原来真的是从比较里看出的。

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于炽热,那个男人忽然把目光转向了我,我觉得我的耳根一定是红透了,我本以为我只会碰到彻夜不归的醉汉,没想到竟然碰上了这等美男,我这身行头真是有辱女性的爱美天性。

不过他好像不甚在意,他笑眯眯地朝着我点了点头,栗色的头发在夏天的热空气里飘扬着,透过他那又长又密的睫毛,我好像看到了一双蓝色的眼眸,我有些难堪地用手捂住口鼻,我想,幸好我没有流鼻血。

那男人的目光倒是没有在我身上停留多久——因为他来了一通电话。我看到他那一瞬间变得无比温柔的目光,我心里微微一酸,不由自主地扭动了一下脖子。

我本来不想做这个偷听者,但是也许是因为这男人的手机铃声太好听了,让我停住了脚步,装作在发短信的样子,偷偷摸摸地听着他的对话。我觉得我一定有做痴汉的潜质。

我听见他喊了一个人的名字,问他什么时候才会把仙人球的妙鲜包买回来。

我有些惊讶,我愣了一会儿才明白过来那只和这男人拥有一样眸色的猫咪,竟然有着仙人球这样一个好笑的名字。

我整理了一下鬓角,准备离开这条小巷,进入不远的大道,在夕阳的余晖中,我还是抵挡不住我的好奇心,我小幅度地回头,也许看到了那对情侣最心底的温柔。

我看着那个戴着眼镜的高大男人,正被那个蓝眼睛的漂亮男人紧紧地抱着,那高大男人手上,还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与看不清楚牌子的妙鲜包。

夕阳的余晖把他俩的影子脱的很长很长,就连那高大男人本来有些生硬的表情也给柔化了。

我回过头,看向前方的大路。我想,也许在今天,我见证了一首美丽的诗歌吧。

我忽然想起了那个音节。

tezuka,
也许是那个高大男人的名字吧。

评论

热度(10)